系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系部简介
      (点击: )



    艺术系成立于1999年,20多年来秉承弘毅行知校训精神和优游涵泳、闳约深美系训,努力打造学校“精湛艺体”学科布局,坚持宽口径、厚基础、精专研、重创新思路,构建了拓宽知识、提高素养、提升能力、实践应用的人才培养体系,致力于培养中学美术和音乐教师、文化艺术及经济领域创作与技术应用、创造与传播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现设有音乐学、美术学、绘画、艺术与科技4个本科专业,专任教师49名,聘任学术院长、教学名师和特聘教师20余名,与中央音乐学院、山西大学建立了对口帮扶交流机制,形成了油画创作团队、红色音乐研究团队和非遗文创团队,王计汝创新工作室2020年荣获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传统工艺(手艺)”大师创新工作室,中阳剪纸、孝义皮影木偶戏传承基地2022年获批山西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成吕梁学院新时代晋绥剧社、吕梁学院如星合唱团、吕梁学院吕梁市黄河文化研究中心、晋陕沿黄民间手工艺研究所、艺术设计实践工作室等多个实践教学和学科研究机构。拥有独立的连体式教学楼,建筑面积7591㎡,建有音乐厅、智能化琴房、舞蹈排练厅、晋陕沿黄民间手工艺展厅、视觉传达实验室和图书资料室等。另在交口实习实训基地建有环境艺术实验室、数字艺术实验室、书画艺术实验室、陶瓷艺术实验室,建筑面积达1098㎡。(数据截止2023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