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以学铸魂:2023就业故事分享会 懂得取舍拼尽全力(杜伟宁)
      2023-05-04 11:12 作者: 编辑:成国栋    (点击: )

      各位老师同学们好,近日忙于毕业音乐会,关于考研经验谈不上,我就简单说一下我自己。我其实考的不算好,分数可能没有得到一些人的期待,上岸的过程也很坎坷。但是我学习的时候是很快乐的,我在综B学,和我的两个研友一起,我们每天一起讨论曲式,“夸奖”贝多芬的创作能力,一起背音乐史互相挑着背,我学习的时候真的很快乐,希望大家也能享受这个过程,而不是每天消极对待。然后能在今年说自己考上研的心路历程,我觉得真的很梦幻,因为今年很多时候我都觉得自己与自己的研究生梦无缘了。这一路走好其实不能说辛苦,只能说坎坷,我一度以为我今年是没学上的。

      对于考研,我从来都不是心血来潮,而是蓄谋已久。我对自己未来的一切规划都基于我是一名研究生的基础上。而且我从不认为二战就会比一站有优势,所以我想说,如果你准备考研,就拼尽全力,一站上岸!如果你有理想院校,一定要一志愿上岸,调剂是一个很磨人的事情,希望大家都不会经历。也希望大家胆子大一点,很多学弟学妹问我考音乐学院是不是很难啊,我不敢报,没关系啊,考研本来就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不要怕也不要怂,每年都要那么多双非逆袭985的,为啥不是你。

      我自己是从考完教资,也就是大三最后快放假那个学期开始系统学习考研课程的,我觉得考研的经验啊,时间安排啊,规划啊这些都没必要和别人学,或许你可以借鉴,但我不支持照搬。我是按照自己的兴奋点学习的,我早上没有起得很早,因为我有起床气,早上起来根本话都不想说,更惶恐哇啦哇啦背书背单词了。但是这不代表你每天想学个啥就学个啥,你必须保证自己的学习时长,我是每天九个小时打底,并且每天一定会完成自己今天该完成的任务。量变才能引起质变,所以时间只是最基本的。或许大家会有这样一些问题:那我还有其他的事情,我还要练琴,唱歌,党课,班会等等这些繁琐却又不得不解决的一些事情。但是作为一名大学生且一年后就要成为一名研究生的你,懂得取舍,合理安排时间是你最基本的一些素养。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一站上岸!

      艺术系2019级音乐学 杜伟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