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爱是蓝天下最美的歌”中国音乐学院、内蒙古大学、吕梁学院爱心志愿团队走进吕梁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学校慰问演出
      2020-10-22 21:24 作者: 编辑:ysxadmin11    (点击: )

      10月22日上午,中国音乐学院、内蒙古大学、吕梁学院爱心志愿团队走进吕梁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学校参观、演出,慰问残疾学生。中国音乐学院博士包青青、图力古尔,内蒙古大学博士萨出拉,吕梁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宏安、招生就业处处长李静、学生处副处长薛宇、校团委副书记师辉辉、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成国栋、物理系党总支书记贺一华、矿业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薛淑萍、思政系党总支书记武瑞荣,以及艺术系的部分老师们满腔热情参加慰问活动。吕梁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学校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高民,校长王春明,副校长王凤兵、张雪梅,以及学校部分中层领导陪同参观,并与全体师生参加慰问演出活动。

       

       

      爱心志愿团队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生宿舍、专业教室、学生餐厅、康复教室等。每到一处,大家都饶有兴致地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询问教师对各类残疾孩子的教育教学情况,校长助理高晟做了详细认真的介绍。

      座谈会上,王春明代表学校对爱心志愿团队和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学校的办学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共同观看了“爱的港湾”主题宣传短片。与会人员纷纷发言,抒发自己的感情,表达自己的感受。来自中国音乐学院的包青青博士深有感触,在发言过程中几次潸然泪下,她不仅被这群天真烂漫的残障儿童所感动,同时也被特教老师们的仁爱之心和辛勤付出所感动,更被董事长高民出资办学的大爱之举所感动!

      吕梁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宏安在讲话中深情地提到,我们的学校就是这些特殊孩子生命中的一束圣光,照亮了他们成长的道路。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成国栋说,爱心志愿团队愿做燃灯者,今后将汇集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其中,不断汇聚爱的星光,点亮特教事业,用实际行动给予特殊孩子持续的温暖和关爱。校团委副书记师辉辉也表示要加大两校合作力度,动员大学生志愿者为孩子们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服务和帮助。

      高民在简短发言中,对吕梁学院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特别对本次中国音乐学院、内蒙古大学、吕梁学院爱心志愿团队走进残障儿童深表欢迎!他回顾讲述了自己三十多年来,创办残疾人职业技能学校的初心,就是通过让残疾孩子接受教育,掌握一技之长,从根本上解决残障人士的生存和就业问题,在社会上立足,实现残疾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最后,希望大家多关注残疾学生,共同为创建文明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座谈会后,在学校操场举行全校师生翘首期待的“爱是蓝天下最美的歌”主题演唱活动。吕梁学院艺术系教师李晓军、吴小磊分别演唱《感谢你》《我是你的眼》,动情的歌声深深拨动和感染着在场每一位师生和观众。内蒙古大学博士萨出拉、蒙古族青年男高音图力古尔用蒙古族原汁原味的草原腔调,分别演唱《请带上我的祝愿》《呼伦贝尔大草原》《春天》,让在场的老师和孩子们仿佛看到了大草原蓝蓝的天空、广袤的草原、成群结队的牛羊,孩子们跟着音律放飞自己、情不自禁的舞动了起来,演出场面一片沸腾、一片热烈、欢快和祥和。吕梁学院艺术系教师柳铁平精彩演绎了手风琴独奏《巴黎的天空下》。吕梁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宏安和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成国栋代表爱心志愿团队捐赠了价值1000元的学习用具。中国音乐学院包青青博士向孩子们发出邀请,希望孩子们有机会走进内蒙,去感受大草原的文化!

      文/高利清  图/贺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