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桂香流溢满庭芳 桃李不言师恩长——吕梁学院2022年教师节十佳青年教师标兵、十佳师德师风标兵、十佳科研标兵先进事迹(艺术系)
      2022-09-12 19:33 作者: 编辑:成国栋    (点击: )

      在我国第 38个教师节之际,吕梁学院举办了“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教师节表彰大会,艺术系教师刘红红荣获十佳师德师风标兵,贺亚婵荣获十佳优秀青年教师标兵,马晓维荣获十佳科研标兵。

      一个个美丽而坚定的身影,在三尺讲台上展现了平凡而感人的瞬间。仰望崇高,心生敬仰,他们谱写了当代最美的诗篇。培根铸魂育新人,这是新时代教师坚守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我们前进的方向和动力。今天的吕梁学院,正沿着坚实的康庄大道阔步前行,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培根铸魂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师德是教师对职业的终生守望,是对教学技能、教育智慧的不断积累;刘红红作为一线教师,他有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作为神圣的职责,他以亲和、严谨、勤奋、智慧,书写丰富的人生篇章。

      从业十余年来,贺亚婵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尽心尽责。没有热血澎湃的宣言,有的只是十年如一日的勤勉,有的只是对教师职业的奉献。她以“身正为范,以行立教,以德立身”的师德内涵成就着优秀教师品质。

      马晓维老师为人师表,不忘初心,润泽学生心灵,为学生指引方向,努力培养学生交流、探究、创新应用的能力。秉承科研创新是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改革发展的原动力,致力于课题研究与教育教学的创新结合,专业知识与校内外社会实践相结合。

      刘红红先进事迹


      刘红红,男,1983年3月出生,山西省兴县人,中共党员,副教授,文学硕士,吕梁学院模范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现任教于吕梁学院艺术系,担任艺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美术学教研室主任,北京师范大学青年访问学者。

      刘红红同志在职期间,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对党忠诚,严于律己,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操守。热爱工作,兢兢业业、钻研业务、通过不定期外出参加学习、培训,不断提升自我,能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艺术系及学校组织的每一项工作中,任劳任怨、不求回报。在做好教工党支部日常工作、自身建设,美术学教研室管理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与了班主任管理工作、系部资产管理工作、实验室管理工作及办公室日常事务等公益性事务,起到了一名模范教师的先锋带头作用。

      2018年9月荣获吕梁学院“先进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2019年9月荣获吕梁学院“模范教师”荣誉称号。

      2021年6月荣获吕梁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2021年12月荣获吕梁学院2021年就业工作标兵。

      2020年12月学生刘建成参加山西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一等奖,孙琳琳、武欣悦、张丽、冀中烨分别获二等奖,李卓获三等奖,本人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9年6月学生刘薇参加山西省第四届高校毕业季美展获二等奖,本人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贺亚婵先进事迹


      贺亚婵,女,1983年9月出生,山西省吕梁兴县人,中共党员,讲师,硕士研究生,现任吕梁学院艺术系专职教师。

      自入职以来,坚持“以行立教,以德立身”,优质完成各项教学任务,作为专业课教师先后承担了美术学专业本科生的《设计基础》、《平构色构》、《电脑平面美术》、《图形图案》等教学工作任务,授课总学时达到2686学时,年均学时达到537学时,教学工作量饱满。在教学中多次进行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开展多元化考核,同时,参加和开展了多个教学改革课题研究。

      2019年参与了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非遗”在地方院校美术类课程建设中应用研究——以晋陕沿黄手工艺为例》的研究;

      2020年主持了校级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应用型人才培养背景下美术学专业“工作室制”教学模式实践探索——以吕梁学院艺术系为例》的研究;

      2020年论文《中阳剪纸手工艺进课堂的实践与思考》荣获了山西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三等奖;

      2022年指导学生《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绘享时光”DIY盲盒》,获山西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一般项目立项。同时指导学生毕业创作先后在2019、2020、2021年“梦从这里出发”山西省高校毕业季优秀美术作品展中荣获一等奖两次、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两次。


      马晓维先进事迹


      马晓维,男,1986年2月出生,山西省太原市人,中共党员,讲师,设计艺术学硕士。

      积极参与学校、系部各项工作。在系部领导的指示下,撰写艺术与科技专业前期申报材料,同时配合完善后续新专业的申报工作。参与校园景观与艺术系楼外小广场规划设计;大学生事务中心、综合教学楼、艺术系楼内视觉导视系统、校运动会会徽、会旗系统设计;学院、系部历年相关音乐会、画展海报设计等相关工作。

      2021年7月到2022年6月期间作品神龙湾客栈景观规划设计和“融”会所空间设计分别在世界林业研究和上海纺织科技两本中文核心期刊发表;结合《包装设计》课程撰写的论文《环保型绿色饲料包装发展的现状与前景分析》一文在中国饲料核心期刊发表;2020-2021学年顺利完成北京师范大学国内访问学者的学习,访学期间论文《晋商文化下吕梁地区“窑脸”的艺术与人文特色》在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民间工艺美术专业委员会第35届年会发表,访学期间代表学院参加由山西省人社厅主办的第二届全省职业技能大赛——平面设计技术项目的专业竞赛,并获得第三名的成绩。

      文/刘红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