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歌声中流淌的历史旋律”音乐党课排演启动仪式在音乐厅举行
      2021-11-19 10:28 作者: 编辑:ysxadmin11    (点击: )

      2021年11月18日晚19:30,中央音乐学院驻吕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歌声中流淌的历史旋律”音乐党课排演启动仪式在吕梁学院音乐厅举行,中央音乐学院教师、中央音乐学院驻吕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艺宣讲师、吕梁学院特聘教师陶冶老师,艺术系主任张云奇,副主任李晋东,音乐学专业部分参演老师,2020级音乐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成国栋主持会议。

      成国栋强调,红色经典音乐同中国革命建设前进的脚步结伴而行,已成为引领时代、带动社会进步思想与意识的最先进的音乐文化。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中央音乐学院践行“教育振兴乡村、艺术服务人民”的理念宗旨,率先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全国行”系列活动,同时向全国艺术院校发出倡议,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发挥文艺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助推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引领文明风尚做出应有的贡献。他满含深情宣读了中央音乐学院倡议书,进一步激发和感染了全场师生参与音乐党课排演的积极性、主动性。陶冶老师介绍了“歌声中流淌的历史旋律”音乐党课总体构想、表演曲目、日程安排和排练要求,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发扬新时代吕梁精神,以歌颂党恩、以歌聚力量、以歌弘志向,在艺术实践中锻炼成长,服务社会、实现价值。李晋东副主任讲话中强调了参与本次音乐党课排演的重要意义,着重就合唱曲目排练时间、排练质量效率和纪律要求等进行安排部署。张云奇主任围绕中央音乐学院倡议书中的三点希望,要求老师和同学们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珍惜机会、刻苦排练,专业实践、经受历练,以饱满的状态和优异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部分老师还登台即兴演唱,向在场师生展示近期排演曲目的成果,虚心学习交流。

      (艺术系党总支 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