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有你更精彩——艺术系召开2021级新生见面会
      2021-09-15 11:13 作者: 编辑:ysxadmin11    (点击: )

      9月12日上午,艺术系2021级新生见面会在音乐厅召开,系领导班子成员、分团委书记、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新生班主任、高年级学生代表以及2021级270名新同学参加,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成国栋主持会议。

      首先,全体参会人员奏唱国歌,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张云奇在讲话中,与同学们分享了艺术何为,同时向大家介绍了艺术系的家底,阐述了艺术系近年发生的新变化、发展的新思路,希望新同学们把成才成长作为神圣使命,珍惜时代机遇、青春时光,树立远大理想,把中国梦、青春梦、艺术梦统一起来,建立起对艺术的信仰,为自己的成长成才负起责任,科学、理性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教师代表杜剑锋老师结合自己近20年的从艺经历、从教经历,用四个“势”字遣词,对同学们寄予希望:随势、随势而安,从思想、生活上克服浮躁,保持内心的一份宁静;顺势、顺势而为,努力提升、打造、锤炼自我,让环境成为老师,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谋势、谋势而动,清楚地认识自己,扬长避短、取长补短、完善自我;塑势、塑造自我,确立人生目标,包括短期和长期学习目标,立志高远,发展自我。高年级学生代表音乐学1803贾琦和新生代表艺术与科技2102班王荟祺两位同学在发言中满怀真诚,均表达了对艺术的热爱和对老师的感激。成国栋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与新同学共勉,一是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与国家前途命运、时代发展进步统一起来,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责任心、有公益心、有担当、有情怀的艺术青年。二是长知识、长才干、长骨气、长智慧,希望同学们自觉经受历练,涵养品格,学思践悟,在不断的艺术实践与社会服务中学真知、悟真谛,不断发展自己、强大自己。三是爱学习、爱艺术、爱自己、爱家人,在美好的岁月找准方向、持之以恒,用实际行动践行对练琴的坚守、对表演的热爱、对美术和绘画的执着、对艺术与科技的孜孜探求,磨练专业技能,提高文化修养和综合素质。同时借第37个教师节,希望老师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课比天大”的理念,淘汰水课,打造金课,用自己的智慧、辛劳和汗水,擦亮教师这个神圣、光辉的职业。希望辅导员和班主任以学生为本,帮助同学思考如何描绘成长成才的画卷,争做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和引路人。

      见面会特别邀请了吕梁学院特聘教师、中央音乐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师、青年歌唱艺术家陶冶老师出席。陶冶老师和曹佳琦老师,秉承“央音人”的传统、“央音人”的情怀,扎根基层,通过艺术的力量播撒新时代思想火种、播撒爱心、播撒希望,可贵的精神品质、卓绝的艺术修养和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深得师生高度赞誉,是艺术系全体师生学习的榜样。李晋东副主任向可亲可敬、年轻漂亮的陶老师献花,同时通过陶老师向曹嘉琦老师献花,以表达对二位老师的诚挚感谢,对中央音乐学院的崇高敬意!

      声乐专业12位青年教师早已按捺不住对2021级小萌新的欢迎和喜爱,先后登台,一展歌喉,激情演唱歌曲,表达迎接新生真切诚挚的感情,也展示了老师们的专业素养、艺术风采和团队精神。整场活动持续近2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见面会在合唱《灯火里的中国》中落下帷幕,参会师生深受教益与感动。

      文/刘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