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故园情怀——谢永增谈乡土国画写生”学术讲座
      2021-11-09 16:19 作者: 编辑:ysxadmin11    (点击: )

      谢永增,1961年生,河北深州人。北京画院专业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重要美术展览,曾获全国首届中国山水画展银奖、第九届全国美展优秀作品奖、第二届全国画院双年展学术大奖、第二届、第三届全国中国画展铜奖、优秀作品奖等奖项,作品被多个政府机构、美术馆、博物馆等处收藏,出版《沃旷集萃——谢永增作品集》等多部个人画集。

      《风调雨顺惠万家》

      谢永增孙家沟艺术馆坐落于吕梁市临县三交镇中囯历史文化名村孙家沟,是中国首个窑洞式庄园艺术馆,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集展览、创作、培训于一体的公益性艺术馆。自开馆以来,秉承“用艺术点亮乡村”的精神,讴歌了老百姓在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的奋斗精神,带动了当地文化旅游发展和写生基地的建设,又促进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成为吕梁文化扶贫的典型范例。艺术馆不仅吸引了大批游客,也吸引大批艺术家到孙家沟采风写生,让艺术真正点亮了老百姓的生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