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山西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邱怀生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2020-09-25 09:39 作者: 编辑:ysxadmin11    (点击: )

      北川河在歌唱,鲜花在盛开,吕梁学院校园内群贤毕至,喜事连连。2020年9月24日,借“我爱你中国”山西大学吕梁学院艺术交流音乐会机缘,山西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邱怀生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吕梁学院院长殷杰颁发聘书,校党委书记周富国讲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梁斌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副院长薛光武主持聘任仪式。

      殷杰院长为邱怀生颁发聘书

      周富国书记向山西大学音乐学院赠送中阳剪纸

      吕梁学院客座教授、山西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邱怀生讲话

      党委书记周富国,院长殷杰,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梁斌,党委常委、副院长薛光武参加聘任仪式

      殷杰强调,吕梁学院是地方性、综合性本科高校,与山西大学契合的地方很多。今天,山西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王通武、院长邱怀生带领国内甚至国际知名艺术家来吕梁学院指导交流,举办“我爱你中国”山西大学吕梁学院艺术交流音乐会,同时荣誉聘任邱怀生教授为吕梁学院客座教授,就是帮扶合作的生动实践和良好开端。他深情地说,战友们再次相聚,真诚邀请并深切希望山西大学音乐学院继续发挥强大的艺术引领力、感召力,把吕梁学院作为重点支持对象,在教师进修访问、研究生培养、艺术交流等方面提供更多、更有力的支持帮助。预祝山西大学音乐学院访问演出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大家国庆节、中秋节快乐!

      周富国指出,吕梁学院管理干部和教师多毕业于山西大学,两校之间有着深厚的、千丝万缕的密切联系。举办本次艺术交流音乐会,不仅是两校促进艺术学科交流的需要,更是吕梁市后疫情时期活跃和繁荣地方文化艺术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吕梁学院作为高层次人才的聚集地,有责任、也有信心和能力推动高雅艺术的常态化交流合作,感谢专家团队“大手拉小手”帮扶指导,为我们呈上专业的音乐艺术视听盛宴。同时希望两校艺术交流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邱怀生教授表示,此刻接过殷杰院长颁发的聘书,内心骤然增加了一份沉甸甸的荣誉感与责任感。他高度评价了我校用吕梁精神兴学育人、推动艺术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果,特别欣喜地赞扬了校领导高度重视支持艺术教育,强力推动艺术系办学环境和条件建设,以及校地协同融合、特色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同时表示将不遗余力帮助和带领吕梁学院艺术教育取得新的进步、实现新的发展。

      党委办公室主任卢太康、院长办公室主任王枝胜,以及艺术系领导班子和音乐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文/成国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