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艺术系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4-03-21 10:23 作者: 编辑:ysx    (点击: )

      为贯彻落实好吕梁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20日晚,艺术系在音乐厅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这是继3月13日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动员会后又一次关于就业工作的会议。会议由艺术系党总支副书记闫翠青主持。艺术系党总支书记刘震军、主任张云奇、副主任李晋东、陈红帅、辅导员、就业专员、毕业班班主任和2024届全体毕业生参加。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闫翠青指出:毕业生要主动出击,灵活就业,建立正确的就业观;并强调艺术系现已形成导师全方位指导,充分调动辅导员、班主任、专业导师强化精准帮扶,全面为就业铺路,助力2024届毕业生了解形势,放平心态,找到好工作。艺术系副主任李晋东强调毕业论文、毕业创作及毕业音乐会和毕业手续的细则与要求,为毕业生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实践引导,切实将毕业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艺术系就业专员任星宁现场指导毕业生就业方案系统填报细则,并介绍了获取就业渠道、就业政策、就业形式的类别以及有关促进毕业生特岗、创业、参军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并引导学生积极就业,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辅导员刘乐分享就业经验,分析案例引导学生让人成长、提升能力的工作便是好工作。艺术系24届毕业生代表做发言表态,呼吁毕业生提前准备简历,突出优势,好好准备求职,建立人脉,保持好心态。

      最后,系主任张云奇、系党总支书记刘震军分别做发言总结。

      张云奇主任强调:立足时代背景,结合毕业生的思想特点,分析了就业需求侧和供给侧之间的矛盾关系,同时结合艺术系人才培养实际,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就业工作进行了强调: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将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深层次联动,专业教育与职业生涯教育有机结合,并表达了对学生的美好期待,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信心的人,做一个主动接受社会、承担社会和家庭责任的人,做一个充分准备、积累经验,主动接受社会的人。

      系党总支书记刘震军传达了教育部关于“春季促就业”“金三银四”攻坚行动主要精神与系部促就业攻坚行动的主要内容,并对下一步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介绍了系部近期开展的“访企拓岗”情况,并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进一步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精准指导,全面服务,用心用情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主动出击,深化合作,用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努力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建议学生调整心理就业预期,积极准备。他提醒毕业班同学在求职过程中提高意识,谨防就业诈骗。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我系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明确了目标,下一步,艺术系将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提前谋划、综合施策、精准发力,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