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艺术系组织开展春季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
      2024-03-15 16:07 作者: 编辑:ysx    (点击: )

          为深入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根据吕梁学院院政[2024]21号文件精神,我系于3月15日上午九点分别于艺术楼307会议室和B-103教室、A-119教室组织在校老师和无课学生集中观看了中国消防直播公开课,有课师生则利用课后时间扫码分别观看了中国消防直播公开课视频回放。

          公开课上,大家认真观看,表现了极高的热情。这次公开课,将不同场所的火灾出现灾情时该如何逃生的消防常识以生动形象易于接受的形式向师生们一一展示,有效地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师生的火灾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对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起到了积极的教育作用。

          通过视频培训,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安全无小事,排查防范是关键,侥幸心理要不得。艺术系也将进一步树牢安全底线意识,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定期开展相关安全排查、宣传及培训活动,以增强师生的应急疏散能力和提高应急反应的综合素质,有效降低事故危害,为建设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