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艺术系考研训练营2022年工作阶段总结回顾
      2022-11-18 15:42 作者: 编辑:刘红红    (点击: )

      一、时间:2022年9月11日

      地点:2019级国画班

      参加人:艺术系主任张云奇、绘画教研室主任刘涛、绘画专业19级考研学生

      艺术系绘画教研室主任刘涛对2019级绘画专业准备要考研的26名同学进行了考研填报志愿填报以及复习规划方面的辅导。在填报志愿方面,引导学生先明确自己的优缺点和意愿,第一,如果专业能力较弱,但理论学习较强的同学,可以选择报考师范类院校和部分综合性大学,因为此类大学一般初试只考理论,复试时考实践,这样报考可以避开自己的弱点,在初试取得较大优势;相反,如果专业实践能力较强,可以选择专业性院校,专业院校一般初试考实践居多,专业实践能力强的同学比较有利。第二,选择好学校后,登录该学校网站,查看该校招生简章,仔细阅读专业目录,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报考专业方向,并根据专业方向查看推荐参考书目,以便接下来进行针对性的复习。第三,建议学生根据自身情况报考区域,建议专业文化课较弱的同学报考二区学校,二区院校无论从专业、公共课、总分上都较一区低,推荐二区优质院校供学生参考。第四,逐一与学生交谈,指导择校和填报志愿。

      二、时间:2022年10月2日

      地点:艺术系第一教室

      参加人:绘画教研室主任刘涛、绘画专业19级考研学生

      艺术系绘画教研室主任刘涛组织绘画专业2019级考研学生进行考研课程的辅导、规划。对考研的主要课程中外美术史、艺术概论进行梳理辅导。第一、引导学生制定课程规划,必须对每门课程制定总体框架,《中国美术史》应以中国的朝代为主线,按照美术门类分别规划知识点,《外国美术史》应以时代、地域为主线,也按照美术门类规划知识点。《艺术概论课程》按照教材内容制定总体规划。第二、合理安排时间,必须对专业理论课程进行多轮复习,不断熟练知识点。第三、合理安排公共课程的复习,如何在短期内取得较好的提高。

      三、时间:2022年10月20日

      地点:艺术系音乐厅

      参加人:艺术系主任张云奇、绘画教研室主任刘涛、19级考研全体同学

      对19级全体同学进行考前动员以及考研报名的落实情况。讲述往届艺术系考取研究生的同学事迹,激励考研同学,号召同学们要下定决心,勇于奋斗,敢于为自己的理想和前途而拼搏,并邀请往届具有丰富考研经验的同学进行考前宣讲。逐个对考研报名还有疑惑地同学进行辅导,指导学生填报较合适的招生院校。

      四、时间:2022年11月9日

      地点:艺术系音乐厅

      参加人:艺术系主任张云奇、绘画教研室主任刘涛、19级绘画考研全体同学

      因疫情影响,系主任和教研室主任在进校的情况下,对即将准备考研的同学进行考前40天动员和辅导,号召考研同学努力发奋,进行最后40天的复习冲刺。在考研的最后四十天老师们以自身经验强调:第一,公共课方面,英语的复习应抓好大小作文的写作,争取在这方面失分较少;政治学习方面,提高客观题的正确率,抓好时政方向。第二,专业理论课学习方面,由点带面,深入知识大点,继续熟悉整体框架。第三,实践课要做到天天练,使专业技能在考试前越来越熟练,争取在考试中达到自身达到最佳效果。系主任张云奇老师再次强调,同学们要顶住压力,坚持不懈,争取创造佳绩。

      五、时间:2022年11月18日

      地点:艺术系会议室

      参加人:艺术系主任张云奇、绘画教研室主任刘涛、音乐教师董永强、19级美术学、音乐学、绘画专业考研学生

      距考研还剩一个月的时间,艺术系在系主任张云奇的带领下继续推进考研辅导工作。张主任号召同学们抓紧最后的时间,争取顺利过关,创造佳绩。刘涛老师和董永强老师分别对美术学专业、绘画专业和音乐专业的考研同学进行了针对性辅导。刘涛老师在考研前针对同学们在考研复习中存在的知识点模糊,答题技巧欠缺等问题进行了辅导。刘涛老师教导同学们,学习美术史一定要框架清晰,外国美术史要以文化和时间为脉络建立框架,中国美术史以朝代为经线建立框架。然后在框架中归纳总结每一个时代节点的知识点,鉴于美术史专业的特点,一定要把艺术作品放在时代中去分析、记忆,掌握艺术作品的相关知识。目前学生的学习劲头十足,信心满满,学生纷纷表示考前考研辅导能够在进行几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