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艺术系“致敬身披战袍的白衣天使”抗疫慰问演出
      2022-11-06 10:08 作者: 编辑:成国栋    (点击: )

      病毒无情人有情,为了感谢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英勇奋斗的白衣天使们,11月5日晚,艺术系音乐舞蹈爱好者协会走进校医院,举办“致敬身披战袍的白衣天使”抗疫慰问演出。吕梁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枝胜,吕梁学院医院领导和全体医护人员,学校防控办、团委、学生处、后勤处、保卫处和部分教学系部负责人,怡丁轩餐厅负责人一同观看演出。怡丁轩餐厅负责人还向医护人员捐赠抗疫物资。


      学校防控办主任、后勤处处长薛京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校医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的艰辛努力和突出贡献,并代表全校两万余名师生对十余天来坚守抗疫一线,超负荷、高强度、高效率圆满完成核酸检测任务的白衣天使们表示深深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同时勉励艺术系师生以艺抗疫、共克时艰的积极态度和生动实践。校医院领导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学校校领导和相关方面的关怀体贴和理解支持,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将牢记医者使命、不负师生重托,挺身而出,全力以赴,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怡丁轩餐厅负责人发扬企业家精神,用实际行动向校医院慷慨捐赠价值一万元的抗疫物资,并举行捐赠仪式。






      艺术系同学们轮番上阵、各显才艺,把最真挚的敬意和最真诚的感谢,奉送给每一位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心中。悠扬的琴声、悦耳的歌曲、动感的舞蹈、深情的朗诵、隽秀的书法,一个个医护人员陶醉其中,放松心情,笑容可掬,不禁和声同唱《知足》《太阳》《逆光》《一路生花》《只要平凡》等流行歌曲和抗疫主题歌曲。大家还不约而同打开手机闪光灯,微光点点,气氛温馨热烈。艺术系学生会、分团委组织学生干部维持秩序,提醒叮嘱现场同学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通过有序组织管理和生动的艺术实践活动凝聚起了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坚强决心和强大合力。

      艺术系党总支书记在接受学校融媒体采访时表示,同心抗疫,以艺抗疫,艺术青年义无反顾、义不容辞。致敬身披战袍的白衣天使抗疫慰问演出,代表着全校两万名师生发自内心深处对医护工作者的崇高敬礼,同时也是一次生动的专业课堂和艺术实践,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宣讲进社区的重要一站,更是抗疫进入攻坚拔寨阶段的一次凝聚人心、众志成城的校园抗疫再动员。参演的同学们一致表示,此次慰问演出,短时间内组织集结,既考验勇气,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和专业技能,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道德教育。

      (文/赵梓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