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描绘美丽校园 精湛艺术技能——艺术系2022年秋季学期校园写生活动侧记
      2022-10-10 10:21 作者: 编辑:成国栋    (点击: )

      金秋十月,艺术系一年一度的户外采风与写生实践教学活动拉开序幕,大明湖畔、图书馆前、杨树林内、花田小径.....处处留下艺术学子采风与写生的身影。

      2022年秋季学期,受疫情影响,为期4周的外出采风与写生训练实践教学,调整为就近就地开展。9月5日至30日,403名2020级、2021级美术学、绘画专业和2021级艺术与科技专业学子,在14位各专业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在风景如画的校园内开展写生教学,也为校园增添了别样的风景。

      吕宇朝老师示范作画


      杨岩老师示范作画



      系主任张云奇陪同学校教学督导赵元、安建民观摩写生教学过程


      秋天的吕梁,秋高气爽,风景宜人。吕梁学院校园内更是花团锦簇、千姿百态、姹紫嫣红,景色格外秀美。指导老师们带领各班有序开展校内写生,引导学生以全新的视角去学习观察神奇的自然万象和瞬息变幻的光影与色彩,训练学生将课堂上学到的艺术理论与审美素养运用到写生与创作中,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判断并做出选择的能力。为期4周的校园写生课程中,每天进行严格的课程管理,在各班教师针对性指导下,同学们跃跃欲试、倾心倾情,进行了大量的写生训练,大家逐渐开始主动的探寻和表现对象,深入描绘自己生活学习的校园。在一张张略显稚嫩的画面上,有秋日暖阳,有小桥流水,有鸟鸣森幽,也有熟悉的图书馆、艺术楼、怡丁轩餐厅。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描绘自己身边的花草树木、亭台楼阁,既锻炼了观察能力和艺术表现能力,培养了热爱大自然、热爱生活的情操,更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亲近感和归属感。以后一定要好好珍惜学习机会,用自己的画笔将母校描绘的更生动、更美丽。

      学校教学督导和系领导热情看望师生,观摩大家的写生教学成果,认真听取大家对校内写生、疫情防控的意见建议,鼓励大家保持良好心态,做好防护措施,不断提高写生水平,精进专业技能,防疫学习两不误,争取多出绘画精品力作,为写生课程交出满意答卷。

      绘画2101班 张博轩(指导老师:刘涛)


      绘画2002班 陈乐意(指导老师:陈红帅)


      绘画2002班 吴桐 (指导老师:王瑞兵)


      绘画2102班秦大树 (指导老师:张云奇)


      美术学2001班 刘政东 (指导老师:刘红红)


      美术学2003班 李媛媛(指导老师:武凌海)


      美术学2004班 周萌(指导老师:张海应)


      美术学2101班 高婧 (指导老师:张彦伟)


      美术学2102班 杨艳慧 (指导老师:吕宇朝)


      美术学2102级 贾宇星 (指导老师:吕宇朝)


      艺术与科技2101班 赵锦国 (指导老师:马晓维)


      艺术与科技2102班 张旭 (指导老师:杜宇峰)


      此次校园写生教学活动,不仅提升了同学们专业技能、综合素质和艺术修养,更培养了师生热爱生活、观察生活、表现生活及爱国爱校的高尚情操,全面检阅并展示了艺术系师生良好的教风学风、扎实的专业技能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文/刘红红 图/教研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