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艺术系党总支关于开展“音乐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
      2021-12-12 13:07 作者: 编辑:ysxadmin11    (点击: )

      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分团委、教研室,全体师生员工:

      为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彰显艺术系师生奋发有为、蓬勃向上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现将艺术系党总支开展“音乐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主题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的意义

      红色经典音乐、美术与中国革命前进的脚步结伴而行,是一百年来中国革命和建设发展中引领时代、带动社会进步思想与意识的最先进文化,在作用于时代与社会的同时,也成为一种记录时代的符号。深入挖掘红色经典音乐、美术史料,感受经典音乐、美术的百年巡礼和思想伟力,对于回顾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深入推进特色艺术思政课程,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二、活动的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4月中旬—5月中旬 学习整理、策划启动

      第二阶段 5月中旬—7月下旬 布局实施、项目推进

      第三阶段 8月上旬—12月下旬 总结凝练、巩固提升

      三、主要内容及形式

      1、教工党员联系班级开展专题学习、主题党课和特色艺术思政课程,回顾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实施主体:党支部、教研室,分团委、班级团支部,党员干部及全体教师。

      2、党员干部带头并引导学生开展主题艺术创作和红色经典史料整理研究,在校园网艺术系主页、微信公众号开辟“音乐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专栏,及时充实更新内容。实施主体:党支部、分团委,党员干部及全体教师

      3、参与学校建党百年文艺晚会的组织策划、节目排练选送及协调工作,参与支持全校合唱比赛排练工作,感受红色思想伟力,营造浓厚人文艺术氛围。实施主体:系领导,党支部、分团委。

      4、举办2021年毕业音乐会、校园歌手大赛、舞蹈大赛以及主题书画展、摄影展等活动,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实施主体:教研室、分团委,学生党支部。

      5、策划设计艺术空间,协同校园广播站开辟每日一歌

      栏目,营造党史学习氛围,提升校园人文艺术品味。实施主体:学生党支部、分团委。

      6、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建强组织筑堡垒。建立系领导接待日制度,设立党员先锋岗,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师生烦心事、揪心事。结合专业特点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学习体验活动。实施主体:党支部、分团委。

      7、其他工作事项。

      四、有关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责任。

      2、发扬奉献精神,贡献艺术力量。

      3、全面动员参与,加强组织考核。

      4、树立精品意识,注重宣传推广。

      中共吕梁学院艺术系总支部委员会

      2021年4月24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