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2022就业故事分享会】屈语馨:漫漫亦灿灿
      2022-06-20 09:22 作者: 编辑:成国栋    (点击: )

      学弟学妹们好,我是来自18级艺术系音乐学的屈语鑫,今年也很幸运的上岸啦!很荣幸能被邀请参加这次的活动。接下来我给大家分享一些我考研经验。

      考研是一场信息收集战,考验初阶段时间还比较充裕,所以我们要先确定院校,可以先想想你想去的城市,然后再该城市来选择学校。同时也要结合自己复习的情况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学校。

      选学校的时候要注意你选择的专业每年录取的人数,这些在学校官网里的招生简章都可以找到。每个学校录取的人数是不一样的,(比如有专业每年只收一两个,这种就比较难了,建议慎重考虑)所以我们尽可能的去选择录入人数多的,这样也比较容易一点点儿。还有的学校会出现压分的情况,可以去微博或者小红薯上找学长学姐问清楚,这个是非常重要的的。选择好学校之后去看一看该学校的参考书目(每个学校不一样),按照参考书来学习。

      下面是学习上的一些经验:

      首先是英语,初阶段应该先搞语法和单词。单词要每天背,坚持到考研前一天。语法一定要反复听,初级阶段打基础是非常重要的!等到7—8月份就可以开始做真题了,真题可以先只刷阅读,因为阅读是英语分数的半壁江山。建议不要买其他的模拟题,只做真题,而且是反复的做,做到考研前一天,你做多了就会发现真题是有套路的,它会养成你的思维模式,提高你做题的正确率。英语真题比较少,所以做的时候要认真,不要浪费。刚开始做真题的时候不要卡时间,用自动笔写,到后面二刷三刷的时候就可以擦掉啦,不要记答案,应该记得是解题的思路。初级阶段做题途中遇到不认识的单词你也是可以查一查的,查出来之后每天背一背,慢慢来,我们要先养成做题的思维模式。一般会有四篇阅读,难度是逐渐上升的,一定要稳住心态。做完一年的真题就去看老师的网课然后再分析自己错题的原因。等到后面三刷四刷的时候就可以卡时间做题了,一般控制在二十分钟左右一篇。阅读我一直跟的唐迟老师。等到十月份就可以开始背作文了。

      政治方面,政治可以晚一点开始,暑假再开始也不迟,同样政治的选择题也是非常重要的,其次就是大题,主要是多背。参考书可以买肖秀荣的精讲精练搭配徐涛的网课,后面刷选择题买肖的一千题,押题阶段买肖四、肖八。十月份开始搞大题,大题我一直跟的腿姐,后面押题的时候可以继续跟腿姐或者肖。政治就是多背,多刷题。

      最后就是你们的专业课一和专业课二啦,每个专业不一样,无疑就是反复的背。

      备考阶段虽然很辛苦,也有许多外界的诱惑,一定要有很强的意志力。考研这件事情,不是因为有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下去,才能看到希望,所以一定要坚持下来。大家一定要合理的安排时间,劳逸结合,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我在备考的过程中崩溃过好多次,也会经常怀疑自己,极度焦虑,这在备考期间都是非常正常的,大家一定要调节好自己的情绪,可以多找朋友们说说话。考研催存在着太多的不确定性了,但唯一确定的就是我们要上岸的决心。

      最后把我最喜欢的话送给大家:“那些你为了赶路,低头不语的日子,会成为你的星星,点亮你的未来。”(艺术系音乐学1803班屈语馨6月10日受邀参加吕梁学院星星点灯2022届优秀毕业生报告会上的发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