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2022就业故事分享会】贾琦:带着这份温暖和感动越走越远
      2022-06-20 09:16 作者: 编辑:成国栋    (点击: )

      2018年9月,当我第一次踏入吕梁学院的大门,我就对我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而在这所校园里,我度过了我最美好的大学时光。因为在这里,我遇到了我最爱的老师,和一群最可爱的同学。

      在这四年里,我做了很多努力和选择:大一到大三,我担任学生干部时,是我们最最亲爱的郝亚琼老师,一直鼓励我,支持我,参加各类考试,各类实践活动,是您让我懂得了更多的责任和担当。您担任我们的分团委书记时,无论是在学生会,还是班级中,总是让我们在艺术系有太多的欢声笑语。在生活中,是您给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给我这个,给我那个,数也数不清,说也说不完。您好像早就成了我的亲姐姐,送我来学校,带我长见识。

      在我专业学习的道路上,不断给予我信心和勇气的是侯健老师,是您,拯救了我的平庸和自卑,每一次上课都准时准点,每一次上完课都要和我们聊聊天,虽然有时也会有一点凶巴巴,但是您永远是我心中最年轻最帅的猴哥。

      有一个学期,有幸跟随中央音乐学院陶冶老师学习,是我们美丽的陶老师,让我的声乐学习有了很大进步,让我能越来越喜欢音乐,让我逐渐找到自己,记得一次在大概是的瓶颈期,下课后眼泪止不住的掉,是刘玲玲同学给我安慰和鼓励。想起每次我们畅聊人生,总有太多想念。

      到了大四,我选择了考研,是我们的樊卓老师告诉我,要敢想,敢于尝试,于是我鼓起勇气选择了兰州大学。在这期间,是您帮我听声音,帮我找问题,我想朝着您的方向努力,去变得更优秀。当我第一次坐上去往兰州方向的火车时,一个人第一次出远门,在每一次来回的路上,看着来往的人群,更加坚定了我前进的方向,一次次经历让我变得更加独立,虽然道路艰辛,但我从未停止脚步。在路上,是我的班主任梁虎老师不断地给予我支持,帮我提建议,和您,是朋友,是大哥。在学习的过程中,有太多的心酸,太多的感谢。脑海里浮现出的是老师们的每一次关心“准备的怎么样?”,同学们的每一次“加油!”想起那一天晚上,我因为一点小情绪崩溃到大哭,是李晶晶同学陪我散心,总是想办法安慰我。在考研的过程中,每一次早上起不来,是你一次有一次拉我起床,虽然你有时候有点笨拙,也有点傻,但是你那一种坚持的态度,是我一直需要学习的。我压力大时,是崔朝翔同学给我鼓励和信心,你的一句“不要怕,跟着我”,和你聊天记录里的52条“加油”,每一次安慰,不知道给了我多大的依靠,今年我在兰大等你。我一个人在兰州时,是张鑫同学不断地给我安慰和鼓励,给我信心和勇气。2022年4月6日,上午10:55分在学信网收到的“兰州大学一志愿待录取通知”,这是我22年来收到的最特殊的礼物,没有想象中的喜极而泣,只知道不负时光,不负自己。包括在等分数线这一段时间里,是我在大学中遇到的这一群可爱的老师们不断的关心和问候。

      当我5月初来到学校,是我们系的成国栋书记给我们真切地关怀,给我们提供难得的机会,开一场毕业音乐会来弥补大学毕业上台的遗憾。是您给我提供房子住宿,为了完成我们的一点小心愿费劲心思。是我们帅气的柳铁平老师给我们音乐会提供无数次帮助,从设计海报,到每一次修改,每一次策划,都有着您的心血,对我来说,您是我的引路人,是您,开阔了我眼界。在专业方面,还有我帅气的猴哥,以及我们美丽的薛大腕,薛佳瑜老师,是您不辞辛苦,一次次给我们指导改正问题。我能圆满完成毕业音乐会,离不开老师们的帮助和指导,我能考上研究生,也离不开老师们的支持和鼓励。

      我明白,对所有的考研人来说,“上岸”两个字真的太动听了,我想对所有的考研人说一声“不要怕,相信自己,加油干!”今后,我想要带着母校对我的期望,带着老师们的祝愿,走上新的征程,在我的专业发展上,带着这份温暖和感动越走越远!(艺术系音乐学1803班贾琦6月10日受邀参加吕梁学院星星点灯2022届优秀毕业生报告会上的发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