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以歌颂党恩 以歌弘志向 以歌聚力量——艺术系举办音乐党课(闳约讲堂第16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9 11:14 作者: 编辑:ysxadmin11    (点击: )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近期,艺术系党总支组织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音乐党课、专题宣讲、座谈交流等学习展演活动。

      12月7日,由校党委宣传部、中央音乐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山西吕梁基地联合主办,艺术系和校团委承办的“歌声中流淌的历史旋律”音乐党课(闳约讲堂第16讲)在工科楼报告厅华彩呈现。音乐党课由中央音乐学院教师、中央音乐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宣讲师、吕梁学院特聘教师陶冶老师主讲,艺术系师生深情演唱,通过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以及歌曲背后荡气回肠的故事,再现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不懈探索与奋斗历程,歌颂伟大的建党精神。全场师生认真聆听经典音乐作品的创作背景和词曲创作背后的故事,回顾党的奋斗程,感受当年共产党人的思想伟力,重温革命峥嵘岁月,接受党性洗礼,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发了师生持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强大动力。

      11月21日,艺术系学生党支部邀请思政部李磊老师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讲座重点围绕六中全会的议程、重大成就和重大意义、《决议》的主要内容和重大创新、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重大意义和百年奋斗新航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学生党员认真聆听,深受触动和启发。

      12月8日,艺术系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党员代表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并开展交流研讨。

      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成国栋: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党员师生要加强学习、汲取营养、注重转化、付诸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在党言党、在党信党、在党护党,慎独慎微,展示时代青年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到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以项目化有力引领和支撑艺术系健康快速发展和校园文化繁荣;要将个人的人生理想和追求同国家前途命运、学校事业发展高度统一、深度融合,多做好事实事,实现人生价值。

      艺术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云奇:要深入思考百年奋斗历程为什么能取得一次次伟大胜利和成功?从而更加坚定初心使命。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没有高度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繁荣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着重发展核心能力,重新认识母土文化,增进乡土感情,深入基层,扎根群众,在参与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练本领、长才干,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艺术系分团委书记、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郝亚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音乐的形式开展党建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实践中摔打历练,学党史、干事业、长才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艺术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杜宇峰:回顾革命前辈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可贵精神品格,当下的困难实在微不足道,哪怕咬着牙、拄着拐,也要把课上好、把年终手头的繁杂事务处理好,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青年教师马晓维:立足本职,深入开展美术经典作品中的党史活动,进一步强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开展相关课题研究,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文化建设尽己所能,努力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音乐1802 班学生党员胡茵: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增长才干,为党和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音乐1802 班学生党员任秋阳:坚定信仰,听党话、跟党走,加强专业学习,特别是学习我们本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并将其发扬光大,提升综合能力。作为一名党员,始终不忘自己入党的初心,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融入到党、国家、人民的事业中。

      音乐学1802班学生党员闫永娟: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树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念,以音乐为载体,以党史为脉络,将音乐艺术与党史学习有机融合,既体现艺术的高雅也体现历史的厚重,坚持用“好声音”传播党史故事,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以歌颂党恩,以歌弘志向,以歌聚力量。

      文/成国栋 图/郝晓东 李慧芳 郝亚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