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艺术系举办马可音乐思想学术研讨会暨 《吕梁山大合唱》复排复演活动总结会
      2024-01-05 17:33 作者: 编辑:刘震军    (点击: )

      202412日下午3,吕梁学院艺术系在系办307会议室召开马可音乐创作学术研讨会暨《吕梁山大合唱》复排复演启动仪式总结会,艺术系党总支书记刘震军、系主任张云奇、党总支副书记闫翠青、系副主任李晋东、校团委副书记、晋绥剧社社长郝亚琼,晋绥研究中心副主任常志刚及艺术系部分教师出席总结大会,会议由李晋东副主任主持

      李晋东副主任分别从时间维度、完成情况、专家反馈等方面详细梳理了两场活动筹备过程的进展、成绩与不足他肯定道:“大家克服了时间短、任务重、密度大的困难,成功完成了如此高规格、难度、交叉性综合性强的任务,是艺术系有史以来最复杂、影响最大的一次活动但同时也指出活动中存在前期准备不充分、整体经验不足等问题希望大家要不断总结和反思值得借鉴的经验与教训,为更好完成5·23活动的创演、组织、协调与服务奠定坚实基础

      系主任张云奇在发言中指出,这次学术研讨会和演出活动的叠加给系里的组织协调工作带来巨大的挑战我们圆满完成了任务学术研讨会受到全国音乐界的广泛关注,取得巨大反响首先要感谢校领导的坐镇指挥与全面协调其次肯定了幕后布置会场、接待专家的工作人员的努力,感谢大家对此次活动的付出,同时也提出要以此为契机,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在国家社科项目、国家艺术基金申报方面早做谋划、扎实推进,争取有所突破。

      团委副书记郝亚琼此次活动是吕梁学院艺术研究与艺术创作的完美结合,对于学校和艺术系的形象提升意义重大活动得到了社会各方的赞扬,下一步提前谋划,充分利用寒暑假和重要节假日让我校师生的艺术展演活动走进田野村社、城镇社区、大中学校,将高雅艺术送到群众面前。晋绥研究中心副主任常志刚艺术系的学术活动为吕梁学院2023年的系列学术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提高了主体意识,增强了文化自信,标志着吕梁学院的文艺复兴时代正在来临。参与演出及研讨会的艺术系老师薛霞、卢书豪、刘乐王凤平李晓军等教师代表分别以不同形式进行了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成长,从不同角度进行总结和反思形成了良好的研讨、总结氛围。

      最后,艺术系党总支书记刘震军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了市、校领导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感谢了中央音乐学院及贾国平教授带领的团队对本次演出活动和学术研讨会的大力支持;肯定了两个大型活动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认可了全体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和不懈努力。其次,本着以总结经验,不断提升今后举办高质量展演和学术会议的能力和水平为目的,指出了在沟通协调、信息畅通方面,在认知水平和目标任务分解方面,以及在考虑各环节形成闭环方面存在的不足。同时提出了要尽快做好宣传报道、资料回收存档、相关费用结清、学术科研成果产出等后续工作的建议,真正把举办这两个高规格、影响深远的大型演出和学术研讨会的目的和意义最大化。

        通过总结会,与会全体人员收获颇丰,对马可音乐创作学术研讨会的召开与《吕梁山大合唱》的复排复演有了更高的认识更坚定了大家要为弘扬抗战文艺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增强文化自信自强做贡献的决心和信心同时大家也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国家社科项目、国家艺术基金申报方面及早谋划真抓实干,力争有所斩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