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风雨同舟 共克时艰 舞动青春 “艺”不容辞——艺术系学生会分团委组织广场舞和室外文艺活动 以艺抗疫
      2022-11-05 11:57 作者: 编辑:成国栋    (点击: )

      为增强学生体质,增加艺术实践锻炼,凝聚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坚强意志和力量,11月4日晚,艺术系学生会、分团委、音乐舞蹈爱好者协会在田径场组织广场舞和室外小型文艺活动。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成国栋到场讲话,并与同学们载歌载舞,以“艺”抗疫。

      成国栋强调,我们身处的离石城区、我们学习生活的校园,今天已是静默管理第八天,我们都是疫情防控校园阻击战的责任主体、奋斗主体,提三点要求与大家共勉。一是要坚持党中央“动态清零”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具体到我们每一位同学,就是要继续坚持静默管理,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发布不当言论,不抗拒校园封控管理,继续坚持每日体温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坚持线上教学。二是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要有敢于直面困苦的勇气,战胜困难的过程往往就是磨练心智的过程、成长独立的过程。我们从中可以细细体悟人生,体悟生活,理解不同人群的艰辛和不易。譬如牵挂我们的父母,每天忙碌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一日三餐后勤保供人员,等等。三是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青年。主动把个人成长融入集体和国家事业发展。今天晚上的活动,就是艺术系学生干部主动思考、主动作为而发起的。一方面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和抵抗力,另一方面还能愉悦身心,把个别同学从思想心理艰难处拉一把。以“艺”抗疫,艺术青年义不容辞。当然,我们要注意活动方式和载体,把握活动规模、质量和效果,绝不为学校添乱。让我们潇洒踏歌、舞动青春、跳出健康、跳出美丽、跳出好心情。




      音乐舞蹈爱好者协会的十余名同学,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展现出最美的青春力量,一个个自信十足,潇洒踏歌,舞动青春,两段神形兼具的爵士舞,节奏明快,急促又富动感,充满活力与创造性,同学们在审美体验中获得愉悦,不禁打开手机微光点点、频频互动、气氛热烈。主持人带头演唱了两首流行歌曲,两名音乐专业大一新生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热烈,与大家分享《我的深情为你守候》,赢得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为了扩大参与范围,广场舞协会的三十余名同学带领大家跳起了轻松欢快的广场舞,围观的同学们也备受感染,情不自禁加入了舞蹈行列,欢声笑语在田径场、在校园内、在同学们心底飘扬激荡。最后,同学们还共同为舞协骨干李文静以及本周生日的现场观众送上生日快乐歌,气氛空前高糖,幸福满满。


      艺术系学生会、分团委干部不忘疫情防控职责使命,早早地在田径场悬挂了宣传标语“风雨同舟、共克时艰、舞动青春、‘艺’不容辞”“走向操场、潇洒踏歌、跳出健康、舞出美丽”。在演出场地,他们尽忠职守,全程巡逻,分段负责,维持秩序,提醒同学们保持安全距离,佩戴口罩,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校园阻击战。

      (文/赵梓渊 图/温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