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们都是抗击疫情的责任主体 奋斗主体
      2022-10-31 17:23 作者: 编辑:成国栋    (点击: )

      10月28日凌晨,吕梁学院所在的离石区拉响了2022年第三次静默管理的警报。校园内近两万名师生临危不乱、共克时艰,筑牢了抗击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的安全堤坝。艺术系就是校园内两条重点摸排线索之一。

      守土知责担责尽责,启动落实网格化管理。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成国栋遵照学校电话通知带着简易行囊凌晨7:00时前赶到学校,与师生同吃同住,坚守抗疫一线。28日下午在排查出艺术系任某某老师与阳性病例2有轨迹交集或时空重合时,立即通知其向所在社区报备,保持静态居家并追溯个人行程和活动轨迹。当即按照学校防控办指示提级管理,集结4位在校教师成立工作小组,组织班主任辛建芳、李慧芳老师立即开展线上摸排,精准锁定任某某老师授课学生及同宿共计73人,在学校防控办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下,兵分三路有序落实足不出户、体温监测、上门核酸检测和餐食配送等防控任务和要求,形成了成熟完备的工作方案和有序落实推进机制。

      从严从实从快从细,以实际行动守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秋雨蒙蒙,行政助理魏卡蕾协同校医院核酸检测人员辗转文华苑4号、5号和10号楼宇,提供上门核酸服务,还反复叮嘱同学们坚持足不出户,安心静默,树牢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艺术系贡献。当得知大四某考研学生网上报名需外出拿取身份证,魏卡蕾心急如焚,帮助协调防控办、保卫处等相关方面,在半小时内解决学生的困难和问题。全体班主任高度负责、快速反应、精准全面,时时放心不下,投注了全部精力。郝亚琼、杨娇老师经排查获知美术学2003班冯某某、2101班孙某某体温异常,立即报告并协调安排同学临时入住校医院,追溯病因并密切关注宿舍其他同学行程轨迹、核酸记录和体温,及时排查掐断每一个可疑燃点。张彦伟、白羽老师组织学生志愿者们早早地赶到凤凰餐厅,只为了给同学们送上热乎乎的饭菜。二位老师还坚持线下教学,保证静默期间课堂教学质量不滑坡。音乐学大一某同学深有感慨地说,越是困难时期,越发体悟到父母的艰辛与不易,我将不负时光、刻苦练琴,增长本领、早日成才,回报亲人和社会。

      推进师生一体化管理,人人都是抗击疫情的责任主体、奋斗主体。身在异地的柳铁平老师建议利用优智云科技小程序开发“艺术系教职工健康堡垒”,提高信息收集统计效率。系秘书康思怡耐心细致一次次发布并统计教职工与阳性病例有无轨迹交集或时空重合,督促全体教师逐日报告所在地、体温、核酸检测记录截图,全体教师工积极响应,守望相助,同心抗疫。为了保证在校生静默期间全员健康监测和三日三检落到实处,党总支副书记闫翠青每天组织班主任按照30%对核酸检测记录截图进行抽检,对个别漏检同学严厉批评教育,形成了同心同德、共克时艰的工作格局和氛围。

      统筹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线上教学和日常管理工作。30日晚召开艺术系全体教职工线上会议,进一步强调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明确疫情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会议通报了离石区6例核酸阳性病例行程轨迹并开展精准排查,传达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第47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任务要求。

      危难时刻动员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组织全体党员召开教工党支部会议,明确要求党员干部,一是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头自学,掀起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二是亮明身份,我们是离石市民,是中共党员,要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做好自我防护,主动投入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各项工作中。







      文/成国栋 图/张彦伟

      关闭窗口